2007年2月25日

[食記] 國屏超低溫生魚片

地址:台北縣永和市秀朗路二段 124-7 號
種類:生魚片蓋飯
時間:2007.02.25

昨天午餐吃得有點囧,晚餐是用零碎小吃拼湊的;
今天中午家裏又沒開伙,所以就爬出門,再次去吃了這家店。

上次去吃的時間已經是晚上八點多
感覺他們也快關門了,所以有些感受說不得準
今天正值吃飯時間去,應該是常態狀況吧... [茶]

店面很小,我每次都是騎過頭才發覺
招牌是橙黃底、紅字寫著「超低溫生魚片」
(是的,「國屏」字樣只有寫在名片上)
裡頭位子也不多,勉強有超過 10 個......

菜單很簡單,就是大概十種的 xx蓋飯(介於 80~120 大台之間)
還有 20 大台的味噌湯
蓋飯份量是一個碗公大小,以一般人的份量應該算夠的
(不過不能加飯、連加錢加點都不行 Orz)
冷盤配料有五種(連甜薑一起算的話)、生魚片大概七小片
蠻好玩的是,也沒刻意分配,但是料吃完飯也差不多吃完
以 C/P 值來說,是絕對值得

接下來就是抱怨區了... \囧/
配料基本上都是冷盤,生魚片基本上也是冷的(廢話)
所以如果飯不夠熱的話,冬天吃起來會有點囧
偏偏兩次吃,飯都是溫偏冷的... [抖]
在這種狀況下,味噌湯就顯得有點雞肋
因為實在不大碗、沒啥味噌感、單價有點貴
(西門町旁的三味食堂味噌湯就不錯,而且免費 XD)
是說不難喝、裡頭的鮭魚碎片吃起來也還不錯
熱熱的可以彌補寒意... 也... 沒那麼糟啦... 囧>

另外就是... 老闆實在太「惜字如金」了
完~~~全不招呼客人、更別說點餐的時候推薦菜單
上菜的時候就默默的把飯碗跟附有 wasabi 的醬油碟往吧台一擺就走
(這... 看倌們實際去吃就知道囧點在哪了... 那吧台的造型有點難形容)
兩次去吃,聽到他對我說的話就只有
「味噌湯賣完了」、「白飯不能加點」
我這次付錢時候順手拿了名片時「謝謝」


我原本以為是因為我一臉台客 + 奧客像
所以老闆不太想理我,沒想到這次前後也遇到兩攤情侶檔 [瞎 T__T]
他們的遭遇也跟我一樣... 這這這...
也許老闆個性天生就這樣,不過
我想「沉默是金」這個成語應該不適合用在做生意上吧... Orz

抱怨歸抱怨,但這畢竟是一般小吃攤,又不是高級料亭
撇開我沒能力評論的食材好壞
單純想簡單吃個生魚片打打饞蟲,又不想花太多錢
那這裡真的是一個好地方... \囧/

註:這裡也可以單點生魚片、另外也有整塊未切的魚生可以外賣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